走在田邊的小路上.路上瀰漫著淡淡泥土的香氣.記憶裡熟悉的味道.深深~深深的吸口氣.仿佛回到了童年.

DSC_0074_IJFR.jpg

 

這條田埂路爺爺奶奶走過.爸爸媽媽走過.如今我正走在這條路上.風一陣一陣徐徐的吹著.真舒服阿!

  DSC_0060_IJFR.jpg

小時後路途中總有老鼠在設下的陷阱.草兒幫忙做掩護.小腳丫一不小心踩空就掉入的陷阱中.小老鼠躲在一旁吱吱的笑著.腳上多了雙灰色泥土鞋子.

颱風過後竹竿橋被大水沖走.強壯的爸爸背著大姐.左手抱著二姐.右手抱著我涉水過溪.我們三姊妹如小猴子般緊緊的黏在爸爸的身上唯恐掉落嘩啦嘩啦滾滾的洪水之中好想繼續抓著老爸強而有力的手.

如今這條田埂小路已成產業道路.竹竿橋已被水泥橋取代.而我重新走在這條路上道路平坦許多.但是方向依舊.追尋著記憶裡熟悉的味道.好懷念!

小時候.jpg

期許將來80歲老態龍鍾的我還能站在這裡對著我的兒孫們訴說往日..所以我努力著

剪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埂 老鼠 記憶裡
    全站熱搜

    醋勁大發的檸檬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